close

寶妹過了五個月就給我非常嫌棄湯水泥的

唯一打過幾次就是菠菜汁蔬菜泥

 

會打成這樣 蔬菜類的真的很難讓她吞下肚 才會擔心不好下嚥吸收  給她拌在米糊裡 都是給我吐出來 

試了幾天後 我就放棄 結果用刀子剁剁 她給我非常領情

 我也因為這樣 就省去了做食物冰磚的時間 全都現做 跟我們的食物一起烹飪 

四個月到六個月這段時間 我是🈶️乖乖給她一次增加一樣食物 重點是給她喜歡開始吃食物 另一方面試食物過敏也是這階段很需要做的

 剛開始接觸寶寶副食品食量一兩口 過了一個月才餵到20ml左右一天一次 到了五個月發覺她睡覺前喝奶喝很久都不肯睡 隔天就開始增加成一天兩次餵食 循序漸進的調整。

四個月主食是米糊加菜 五個月就粥 六個月軟飯 麵 饅頭 七個月一般飯

食材先不太加調味料 要煮比較久的 就添一些出來改電鍋蒸 蒸軟後就湯匙壓一壓 

肉的部分就用雞胸肉 吻仔魚 魚肉 用成肉末或絞肉狀 從七個月開始可以添加 

  七個月大時外出去玩 就買全家的烤地瓜 挖給她吃超愛吃 甚至去餐廳點燉飯 不鹹就餵個幾口給她吃 

  當寶寶願意咀嚼 絕對不要拿走他們可以練習的機會 當然寶寶不願意咀嚼就不要硬塞 會容易噎到 

  

寶妹到現在八個月 一定要上演跟我搶自己拿湯匙這段 看來我可以開始給她自己拿湯匙碗來練習了!

謝謝支持 讓我做個快樂新手媽 每天看到寶寶成長變化 心就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